艾利各國預測強度很不同調? 吳德榮點出是這兩大原因

▲艾利颱風6日上午11:30預測路徑。(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輕颱艾利目前位置在鵝鑾鼻西南方約190公里的海面上,持續往西前進,不過中央氣象局昨天已經發布海上警報,日本到今天凌晨2點,才命名為艾利,氣象專家吳德榮認為,主要是因為沒有可信的颱風觀測資料,加上台灣媒體除了報導官方外,美國、日本、東亞等國家的預報都會報導,互相比較之下,「颱風強度甚至預報的不同調,自然常被渲染成新聞了。」

根據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11點30分,最新資料顯示,輕颱艾利目前位置在鵝鑾鼻西南方約19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21轉11公里速度,向西進行,預計今天就會通過巴士海峽,對台灣的影響最為顯著,不過颱風強度的預測卻不同調,對此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PO文表示,「主要因為沒有可信的颱風觀測資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也提到,加上和台灣媒體生態有關,「美國和日本在颱風(颶風)警報期間,只會報導該國預報單位的預報資料,皆只報導該國官方預報。」不過台灣有許多媒體,除了氣象局官方預報外,包括美國、日本;東亞其他國家的預報都有,「颱風強度甚至預報的不同調,自然常被渲染成新聞了。」另外也有「有識之士」認為,該開放民間發布颱風警報,「但是與民眾的生命財產有關的事情,還是不要開玩笑的好,誰也負不了責任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