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被民進黨關門外 黃國昌嘆:我們是二等公民

▲時代力量5名立委坐走廊。(圖/取自徐永明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社福與衛環委員會5日再度審查「一例一休」、「特休假」的《勞基法》修法,藍綠爆發激烈肢體衝突;不過,開會才16分鐘,召委陳瑩用1分鐘就宣布全案審查完竣。相較於以往「高分貝」痛批,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嘆,上午沒有辦法進入會議室,坐在走廊上,心裡很難過,「感覺在立法院,我們是二等公民」。

國民黨立院黨團4日下午先以召開協調會名義,佔領衛環委員會開會的的會議室(群賢樓802),民進黨團則進駐司法法制委員會會議室(紅樓302),立委都將自己反鎖在會議室內,助理與媒體都無法進入;最後衛環委員會也重新發布開會通知,明天將改到紅樓302開會。

時代力量5位立委,5日一早6點到衛環委員會排隊,準備應對勞基法修法的議程。黃國昌表示,上午沒有辦法進入會議室,坐在走廊上,心裡很難過,「感覺在立法院,我們是二等公民」,,還被特定媒體寫成是為了防止國民黨占領主席台,他痛斥「這樣的報導是基於什麼樣的事實」。

委員會開始後,時代力量5名立委冷靜地坐在台下,黃國昌說,他們選擇沒有站上去抗議,就是不希望讓外界看到,他們跟國民黨採取相同的方式,因此,準備了非常多資料,包括臨時提案和程序提案,因為社會上在推動這個法案有飛昂多不同聲音,衛環委員會的審議才必要蒐集更多意見跟評估。

委員會是否無效?黃國昌說,任何會議的召開,特別是立法院委員會,必須要有實質內容,「唸完自己想要的東西,根本不成會」,會議是無效的,議事錄不能確認。

▼時代力量黨團召開記者會談勞基法修法(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