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造成長官困擾!馮明珠「雙掛號」請辭北京故宮顧問

▲前故宮博物院長馮明珠。(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故宮前院長馮明珠因卸任3個月就轉任北京故宮顧問,引發爭議。對此,馮明珠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證實她3日時已用「雙掛號」方式,寄信給北京故宮研究院長鄭欣淼請辭顧問,至於為何請辭,她僅說,不想造成長官困擾。

馮明珠卸任後3個月就赴陸擔任北京故宮顧問,引發綠營立委群起圍剿,並呼籲行政院應即刻啟動調查,若違法屬實,應該馬上移送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不過,馮明珠卻反駁,她非急忙去任顧問,才將3年期限改為3個月,痛批「台灣社會不可理喻」。

對此,陸委會日前已邀請故宮博物院、內政部、法務部等相關單位研商是否違法,如涉有違反兩岸條例第33條及第90條,則送交司法機關處理。而現任故宮院長林正儀也指出,馮明珠任北京故宮顧問「不適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