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處改革陣痛期 10綠委力挺林全做「馬政府災後重建」

▲ 10名綠委力挺林全。(圖/翻攝自立委鄭寶清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受到一例一休、兆豐案等案影響,林全內閣的民調持續滑落,民進黨立委陳明文、陳其邁、蔡易餘、江永昌、施義芳、莊瑞雄、吳琪銘、陳歐珀等十多名立委,4日在立法院站出來力挺林全內閣,並強調目前是馬政府執政8年的「災後重建」,在改革陣痛期時,希望民眾能給予支持。

因執政暫無成效,不少民眾要求林全內閣換人,而近期綠營智庫民調中,林全的不滿意度更突破5成。對此,數名民進黨立委上午召開記者會大挺林全,出席的人包括陳其邁、蔡易餘、江永昌、施義芳、莊瑞雄、吳琪銘、陳歐珀、鄭寶清、姚文智等,而王定宇、劉櫂豪、羅致政、楊耀及蘇震清也聯名支持。

針對林全內閣挨批,陳明文認為,國民黨執政8年,改革難免有陣痛期,但民進黨立委將全力挺林全,大家也希望林全的改革能成功;民進黨立委鄭寶清也說,林全是一位傾聽建言的院長,也勇於觸碰一般人不敢做的改革議題。「炒短線的小利小惠容易討好選民,調整國家體質的長期改革卻需要時間來消化」,希望大家能「給予林全指點,但是不要指指點點」。

同時,陳歐珀也說,林全內閣才上任4個月,至今僅4個月處於陣痛期;莊瑞雄則認為,馬政府8年沉痾很深,留下很大後遺症,林全才做一陣子,很難立即看到成效,所以他支持「災後重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