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空間緊縮 林全:過去外交休兵是假象

▲林全回應台灣外交困難。(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灣未受邀國際民航組織(ICAO),參與其他國際組織也接連遭拒,民進黨立委黃偉哲3日質詢行政院長林全此事時,林全表示,台灣外交是因為對岸杯葛,造成困難,這些困難一直都存在;過去外交休兵帶來一種「假象」,讓我們誤以為外交危機不見了,未來參與國際事務仍然要靠自己的實力和意志力。

黃偉哲問林全,最近外交部精簡駐外館舍,又在參與國際組織上受挫,未來該怎麼辦?對此,林全則說,外館減少不是要緊縮外交戰略,而是希望將資源做更有效的配置。

林全指出,他知道未來會因為對岸的杯葛、抵制,遇到很多困難,但這些困難其實早已存在,只是過去有一些假象,讓我們誤以為它不存在。黃偉哲詢問,什麼是「假象」?林全回應,像過去所謂外交休兵讓我們以為外交危機都不見,但其實都存在,只是今天我們要面對它。

林全說,如果台灣參加國際組織的機會,是由對方或由中國大陸施捨來的,事實上就是一種假象。現在台灣有善意,但陸方沒有,希望對方可以理性思考,建立互動。台灣國際空間仍要靠自己的實力,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只有加強自己實力才是可靠的。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