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將拍板刪除七天國定假 林全:不應解讀成砍假

▲行政院長林全說明刪除七天國定假日。(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將召集府院黨高層舉行首次「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拍板定案落實週休二日、完成勞基法修法,統一全國國定假日;對此,行政院長林全強調,外界如果解讀成「砍」七天假,不是正確的,應該說是讓全國國定假日一致,將七天假「拿」下來,同時做配套措施,包含落實週休二日、針對現有勞工休假制度做配套檢討。

總統蔡英文將召集府院黨高層舉行首次「執政決策協調會議」,要親自把「一例一休」的爭議拍板定案,除了落實周休二日的競選承諾外,另外要盡速完成勞基法修法,統一全國國定假日,也就是刪除勞工七天國定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今晚的「行政立法協調會報」將由他和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繼續處理「一例一休」細節問題。

但是,此舉是否有逾越行政院職權的問題,變成「太上行政院」?林全回答,協調有助於施政,政院會把政策方向做說明,並聽取各界意見。至於今晚的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會討論什麼重點?林全僅強調,不同意見都會去聽,除了說明政院有關的重大政策外,也樂於看到其他人不同意見想法。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