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今早批准丁克華請辭 副主委黃天牧暫代

▲徐國勇上任後舉行首次記者會說明丁克華請辭案。(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3日表示,金管會主委丁克華在這兩天向行政院長林全口頭請辭,直到昨晚丁再度提出,林全才口頭答應,因此丁在3日早上提出書面辭呈,院長同意後也立即向總統說明,總統則表示尊重。

丁克華在請辭聲明中寫到,由於兆豐金案與樂陞案調查告一段落,因此他提出請辭。徐國勇則表示,政務副主委桂先農也隨同請辭,目前由另一位副主委黃天牧暫時代理。

至於丁克華是不是因為民進黨立委不滿其表現,以及電視名嘴超過尺度砲轟,導致丁萌生辭意?徐國勇說,立委基於問政、基於理念請辭,是問政職權,予以尊重,名嘴發言也是言論自由;不過是否因為立委的不滿才想請辭,他無法回答,不便做個人揣測。

徐國勇強調,丁克華請辭的動機跟想法,並沒有在請辭聲明裡講清楚,只提到金管會就兆豐、樂陞案第一時間進行行政調查,並接受行政院督導小組指示,釐清相關事實及責任。但外界仍不斷提出質疑,「本人唯有辭職自清,並期望藉此停止對金管會的傷害。」

徐國勇也指出,台灣很多金融界人才,院長之後會尋覓好的人選,待確定後會對外說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