稟國台辦 日月潭不能去!段宜康:鄉長是民進黨的啦

▲段宜康。(圖/記者李鍾泉攝)

針對中國大陸一家旅行社推出台灣藍縣市旅遊團,獨排綠營執政以及「非九二共識」縣市,民進黨立委段宜康2日酸說,「稟報國台辦的大老爺,日月潭不能去,一去藍8就被戳破了,日月潭所在的魚池鄉長陳錦倫,和總統蔡英文一樣都是民進黨的啦」。

因應中國大陸十一黃金周7日長假到來,浙江寧波一家旅行社推出「寶島遊趣發現藍色力量:台灣6日遊」行程,鎖定以國民黨執政縣市為旅遊觀光景點。6日遊安排走訪太魯閣風景區、清水斷崖觀光、九份老街、野柳風景區及鶯歌陶瓷博物館等,最後2天南下造訪苗栗南庄老街、南投日月潭以及新竹城隍廟,「特別」跳過了「非九二共識」縣。

對於自己執政的縣市被跳過,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這樣的作法對陸客和業者都不公平,尤其對兩岸關係的損傷與傷害更大,對兩岸發展是不利的。高雄市長陳菊也說,台灣是五光十色、多彩多姿的,「只去看一種顏色非常可惜」。

而身為九二共識縣一員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則指出,8縣市只是一個窗口,目的是希望觀光客能持續來台灣,其他縣市也是一樣,應該公開歡迎觀光客來,就像歡迎兩岸產業與農業合作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