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手一招藍縣被牽著走? 徐永明:國民黨離做鬼不遠了

▲8縣市正副首長赴北京拜會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資料照/苗栗縣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十一長假展開後,浙江寧波一家旅行社推出4梯次的台藍縣市旅遊團,首發在雙十國慶當天,但地點完全避開綠營縣市,設計「藍8縣」6日遊,連陸客最愛的101、故宮都不去了。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臉書上酸,國民黨與中國大陸如此操作來台觀光行程,難以想像會帶來多少效益,最後一定會自食惡果,「國民黨離做鬼不遠了」。

「寶島遊趣發現藍色力量:台灣6日遊」避開陸客最愛的部分景點,除了進出口的桃園機場、台中逢甲及新竹城隍廟以外,其餘行程都鎖定以藍營縣市為主的旅遊觀光景點,預計在十一長假後發出4個團,廣告文宣上更直接寫著:「國台辦藍色縣市之旅,響應國家號召」。

▼國台辦藍色縣市之旅。(圖/記者王子寧製﹚

徐永明認為,「國民黨人牽不走,鬼牽直直走」,藍8縣與中國大陸套好的觀光行程已具體籌組,預定10月10日就出發來台,但一人費用卻只有2萬,除了低價團費能帶來多少效益令人質疑外,也很難想像在北京當局政治操作下的來台行程能長久經營下去。

接著,徐永明說,其實回顧過去8年,陸客來台人數激增也沒有轉換成相對應的經濟效益,藍營首長「如此猴急自甘作為北京統戰工具,未來必將自食惡果、進退兩難」,被鬼牽著走就是藍8縣首長現在的寫照;如果「九二共識」這麼有用,「台灣過去8年早就逆風高飛,國民黨也不會失去政權」,但如今,北京當局「手一招」,藍營縣市就被牽著走,未來相當堪憂。

▼徐永明酸藍營縣市長「離做鬼不遠了」。(圖/翻攝自徐永明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