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3千人抗議台塑河靜廠汙染 外交部:生命財產均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塑越南河靜鋼廠汙染海洋事件越演越烈,2日上午約3000民眾聚集工廠大門口抗議,要求關閉廠房,並作出賠償。對此,外交部表示,目前抗議群眾已離開,鋼廠員工及家屬之生命財產均安,將與駐越南代表處及越南駐台辦事處保持密切聯繫,隨時關注掌握情勢變化。

▲台塑越南河靜鋼廠汙染海洋,造成魚群大量死亡。(圖/翻攝越南青年報,下同)

越南中部沿海地區4月中旬出現大量魚群死亡,嚴重影響當地漁業,經調查結果,汙染確實為台塑鋼鐵廠排放的廢水所造成。台塑表示,願賠償5億美元(約台幣元161億元)處理善後。不過,民眾仍非常不滿,2日上午召集來自廣平、義安、河靜等三省3000餘人,於河靜鋼廠門口抗議。

對此,外交部指出,目前抗議群眾已離開,鋼廠員工及家屬之生命財產均安,駐越南代表處也將繫越南政府公安部門,盼越方派遣更多公安人員前往台塑河靜鋼廠保護全體員工、廠區,以及在河靜所有台商生命財產安全。

外交部表示,除敦促越南政府維護我台商及眷屬安全,外交部也將與駐越南代表處及越南駐台辦事處保持密切聯繫,隨時關注掌握情勢變化,確保我旅居越南國人之人身及財產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