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礫堆中被拉出...敘利亞童臉沾鮮血 拚了命地抱緊護士

▲敘利亞男童獲救時,緊抓著護士不放,而他的哥哥也因戰火受傷,滿臉鮮血等待救治。(圖/取自SAMS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就是敘利亞兒童每日得忍受的生活。」敍利亞美國人醫學組織 (SAMS)今在社群網站上分享一段影片,一名敘利亞男童獲救時,一臉驚恐,期間不斷嚎啕大哭,更用盡力氣想抱緊身旁的護士,像是害怕一放手就得面對無情戰火,讓世人看了徹底心碎。

▼影片取自facebook,如遭刪除請見諒。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敘利亞北部大城阿勒坡(Aleppo)近日來遭受空襲,不少無辜民眾遭受波及。敍利亞美國人醫學組織 (SAMS)就在社群網站上分享一段影片,提到一名男童今早從瓦礫堆中獲救時,緊急被送往醫院搶救,到院後不斷嚎啕大哭,臉上沾滿鮮血的他拚了命地抓緊身旁的護士,「這就是敘利亞兒童每天得忍受的生活;這就是他們的痛苦」。

敍利亞美國人醫學組織表示,他們所設立的臨時醫院接收了40名傷患,當中不乏許多兒童,另外有13人不幸罹難。另外組織也提到,無法肯定男童所遭遇的空襲是來自俄軍還是敍利亞政府軍。

一名在組織工作的護士表示,阿勒坡的生活已經毫無希望,「我們沒有相機或是筆來記錄我們所經歷的苦難,這個城市已經被遺棄了。」這名護士同時也指出,醫院每天都人滿為患,但是醫療用品及專業的醫護人員卻相當吃緊,「我們沒有足夠的人力,沒有完善的醫療設備,醫生只能在地板上替無麻醉的病患進行腦部手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