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重創!特戰小組進駐烏來 馮世寬慰問清淤泥官兵

▲馮世寬前去烏來慰問官兵。(圖/國防部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梅姬颱風28日雖然逐漸遠離台灣,但一夜的狂風豪雨,也造成新北市烏來區水患嚴重,從26日凌晨至28日12時,累達雨量已達506毫米,國防部也派出官兵協助民眾清除淤泥。對此,國防部長馮世寬28日特別前往烏來,慰問官兵辛勞,並提醒救災官兵注意安全。

梅姬颱風帶給烏來山區豪雨不斷,土石崩塌造成道路中斷,而河川暴漲,也令烏來老街溫泉旅館飽受水患。根據氣象局最新的資料,從26日凌晨至28日12時,烏來累達雨量已達506毫米。

對此,國防部27日已派出陸軍航特部及海軍陸戰隊,完成特戰小組21組122人預置兵力派遣規劃,依令進駐新北烏來、宜蘭南澳、南投信義、高雄那瑪夏等15處,執行山區緊急搜救任務。

馮世寬本日稍早在視導國防部災害應變中心也要求,國軍各級應主動協助地方政府。此外,為因應災後復原,國軍目前待命兵力計3萬5,380員,各式裝備包括航空器14架、艦艇111艘、甲車282部、輪車2,153部、工程機具1,301部等36類3,861部皆已完成整備。

▼梅姬颱風造成烏來嚴重受創。(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