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高雄燕巢土石流沖走房屋 陳菊:可能有3人受困

▲梅姬颱風肆虐!高雄山區豪大雨。(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颱風梅姬雖然逐漸遠離台灣,但中南部仍下起豪大雨,高雄市燕巢區28日上午11時許,土石突然崩落,有房屋被土石流沖走。高雄市長陳菊指出,據瞭解目前可能有3人受困,市府已立即調動機具前往開挖,目前積極救援中,「我們會盡最快的速度及力量救援,願受困者平安」。

高雄雖逐步脫離梅姬颱風暴風圈,風雨逐漸減弱,但仍有豪大雨威脅。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截至中午12時為止,燕巢在24小時內降下522公釐雨量,雨勢集中在今天凌晨3點到4點間。

針對高雄市的災情,陳菊在稍早主持災害應變中心第四次工作會議時表示,根據最新災情統計,鼓山、鹽埕、梓官、美濃、旗山等區發生積淹水,她也要求水情中心持續監控各地蓄洪排水,及山區土石流潛勢溪流狀況。

▼高雄市長陳菊。(圖/翻攝自陳菊臉書)

陳菊表示,截至目前為止,甲仙、茂林、桃源、杉林共有6里12條土石流黃色警戒;甲仙、茂林、美濃、六龜、那瑪夏、桃源、內門、旗山共32里93條紅色土石流警戒,;而針對這些區域的民眾,她也有請區公所、社會局做好安置作業,並隨時關心收容安置的市民。

此外,根據台電最新資料,高雄目前共有11萬餘戶停電,其中燕巢也有6千餘戶,台電目前已緊急調派6400餘人,動員各型車輛超過1300輛及各種機具400具,全力投入復電。

國軍的部分,目前陸軍第八軍團已經派遣1952員兵力展開復原工作,期望能使南部各災損地區儘速恢復街景市容。

▼陳菊與八軍團指揮官季連成勘災。(圖/翻攝自中華民國陸軍司令部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