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水濁度下降!大台北地區28日6點前陸續恢復全區供水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梅姬颱風挾帶豪雨襲台,根據北水處統計,福山測站在過去12小時的類累積雨量高達413mm,造成南勢溪上游原水濁度快速上升,一度在傍晚5點20分時達到18900度(NTU)的最高峰,隨後便開始下降,7點30便降到了10500度,北水處也隨即開始增加直潭淨水場的取水。處長陳錦祥指出,預計在28日12點出水量可以回到平常水準,供水部分因為區域較廣,預計在明天早上6點前可以恢復正常供水。

台北市政府27日晚間8點三度召開災情會報,對於大台北部分地區停水問題,北水處指出,這次颱風在新店溪上游帶來可觀雨量,福山觀測站在過去12小時的累積雨量高達413mm;超量降雨也造成原水濁度上升,早上只有1600度,到了中午就超過1萬,「我們馬上進行減量取水,1點30分已經上升到1萬2千度啟動SOP,採取停止取水作業。」

北水處長陳錦祥表示,原水濁度一度在5點20分達到18900度,隨後便面面下降,到了7點30降到10500度,「在10500度情況下,水處陸續增加直潭水淨廠取水」;他表示,預計在4小時內可以恢復正常取水,也就是在12點時,出水量可以回到平常水準。至於供水部分,則因為區域較廣,預計要6小時左右才可以恢復正常,「直接用水戶預計在明天早上6時起,陸續恢復正常供水。」

陳錦祥指出,從颱風期間民眾打電話的客服來看,因為停水打來詢問的電話不多,「應該與颱風前的儲水呼籲、下午2點30分的記者會有關,發現2點30分到5點30分之間的用水量大增,應該是民眾都有儲水。」

此次停水問題多發生在北投、士林、天母以及文山、木柵等北市的邊陲或地勢較高的地方,陳錦祥表示,希望能盡快恢復供水,且這次會優先從過去復水較慢的區域開始。

另外,市長柯文哲也裁示,原水濁度降到到12000下後就慢慢恢復供水,可能水小一點,但不要停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