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警制服未脫!阿嬤回收物掉馬路 光復高中生拎起綁緊

▲新竹阿嬤回收物散落馬路,光復高中學生趕緊幫忙撿拾。(圖/翻攝自新竹大小事臉書社團/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新竹市一名撿拾資源回收物的阿嬤,22日下午推車經過光復路東勢派出所前,疑似未綁緊垃圾袋導致鬆脫,一包包回收物散落在大馬路上,兩名光復高中的學生看見後,主動上前幫忙整理,另一名剛下班的員警也趕來指揮交通,這一幕被路過的民眾拍下放上網路,一股暖意頓時湧上大家心頭,直呼感動。

余姓網友在臉書社團「新竹大小事」發文,表示自己22日路過光復路東勢派出所前,看到一名警察和兩位有愛心的學生,正在幫忙拾荒老婆婆,撿拾並整理一袋袋回收物,讓他覺得很溫馨,稱讚是「台灣最美的風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照片可見,阿嬤的推車上載滿大包小包的回收物,應該是沒有綁緊不慎掉落路面,當時正值下班時間,車流量大,行動不便的她馬上跑過去撿拾。此時光復高中兩名男女同學經過,立刻熱心上前伸出援手。

一名剛下班的員警甚至連制服都來不及換下,就跑過來協助維持交通秩序,並拎起路邊一大袋回收物給阿嬤,畫面也看到「人間處處有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