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環保署年度查核評鑑 南市永康垃圾焚化廠蟬聯優等獎

▲環保署年度查核評鑑,台南市永康垃圾焚化廠蟬聯優等獎。(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環保局督促代操作廠商達和公司,妥善操作永康垃圾資源回收焚化廠,不僅有效處理台南市的廢棄物,更節約用電用水,產生再生能源,今年再度蟬聯環保署查核評鑑優等獎,環保局副局長林健三,21日出席環保署舉辦的頒獎典禮,接受環保署表揚。

環保局表示,永康垃圾焚化廠累積操作經驗,技術已趨成熟穩定,不僅有效處理台南市的廢棄物,並可產生電力能源,焚化率、處理單位垃圾用電量及用水量均在全國焚化廠中名列前茅。環保局督促廠商透過廠內自主管理提升效率,落實3級管理制度,均獲環保署評鑑小組委員好評,再度獲得優等獎。

環保署為督促全國垃圾焚化廠妥善操作維護,提升營運效能,每年舉辦全國24座大型垃圾焚化廠查核評鑑。由政府、產業、環保團體代表及學者組成的評鑑小組,不定期到焚化廠評量焚化廠的營運績效、行政作業及環保局監督管理情形,針對績效良好的焚化廠,後續還有不定期複查,經過嚴格評鑑才選出得獎名單,永康垃圾資源回收焚化廠能夠蟬聯優等獎,得來不易,環保局除繼續加強管理,同時加強環境教育宣導功能,營運績效能更上層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