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南藥理大學職訓班結業 學員成果豐碩

▲「養生藥膳料理烹調班」與「地方小吃培訓班」雙雙在9日上午舉辦結業成果發表會。(圖/嘉南藥理大學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嘉南藥理大學接受台南市政府委託辦理105年度餐飲服務類失業者職業訓練班成效卓著,「養生藥膳料理烹調班」與「地方小吃培訓班」雙雙在9日上午舉辦結業成果發表會,學員各自發揮所學的精湛廚藝,展現他們努力學習的成果佳作。

「養生藥膳料理烹調班」結業典禮,於上午10時在嘉藥食品大樓5樓專業教室舉行,台南市勞工局長王鑫基,特別親臨現場嘉勉所有學員,並頒贈結業證書。發表會由30位參訓學員接受360小時訓練後共同合力完成,展示內容豐富多樣,除居家養生料理、增強體力料理、轉大人料理,甚至坐月子餐點料理應有盡有,成果相當豐碩。

該職訓班,結合嘉藥生活應用與保健系專業模組課程之設備與優良師資,透過實作方式進行訓練,協助失業待職民眾,日後可從事養生藥膳料理烹調。課程除食品安全衛生、中草藥特性及食材應用問題等學科知識外,也教導學員坐月子餐製作、創業小吃烹調與行銷管理方法等,並與業界師資結合,以增進就業率。另外,學員在學習專業技能之餘,學校也額外輔導學員考取中餐烹調丙級證照,目前已有5位學員考取證照,還有1位學員考取保母證照。

至於「地方小吃培訓班」則在同一天的上午11時,於嘉藥餐飲大樓地下室廣場舉行結訓成果展。該發表會由29位參訓學員接受為期9週、總計360小時的學術科密集培訓後,展示台灣美味又可口的各地小吃,驗收所學成果。

該職訓班結合嘉藥餐旅管理系完善設備資源與優質師資進行培訓,課程包括小吃分類與特性、食品添加物、食品安全衛生管理,以及市場商圈評估與行銷策略等專業學科,再搭配術科實作如虱目魚粥、油飯、紅油炒手、黑糖糕、芋粿、蚵仔煎、擔仔麵及滷肉飯等道地小吃,課程內容豐富,傳統美味十足。課堂上講師講解學理及食材調配製作,再進行示範教學操作,學員則依示範與講解內容實際烹調,講師從旁指導並給予最後講評。

學員除菜單設計、食品製作、流程管控至餐飲服務等一系列專業課程養成外,也學習地方小吃應具備的理論知識及專業製作技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