茲卡擴散!馬來西亞爆首例感染 患者曾訪新加坡3天

▲新加坡茲卡病例增,防疫人員針對疫區消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茲卡病毒迅速擴散,新加坡日前爆發茲卡疫情,目前確診人數已增到115人。而鄰國馬來西亞1日證實,境內出現首例茲卡病例,且該名女病患曾於8月下旬赴新加坡3天。

綜合外媒報導,馬來西亞衛生部證實,該名58歲女患者,8月19日和丈夫一起前往新加坡探視女兒,並於21日回國。她在29日因發燒和身體出現紅疹而就醫,院方透過尿液檢查,證實她感染茲卡病毒;另外她在新加坡的女兒也被證實感染病毒。

馬國衛生部長蘇巴馬廉(Subramaniam Sathasivam)表示,女患者丈夫的檢驗結果則呈陰性反應,沒有被感染。蘇巴馬廉說,已針對該女患者回馬來西亞後造訪的區域進行監控。他另外補充說,另外證實有5名在新加坡工作的馬國人感染茲卡病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