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趕不走 小黃不滿政策急轉彎拒成「多元化計程車」

▲投審會Uber強制撤資案急喊停,小黃業者不滿。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撤資Uber案急喊停,再度引發小黃業者不滿,全台計程車公會上午前往交通部抗議,要求政府把非法Uber趕出台灣,否則業者們將拒絕出席多元化計程車會議,也會全面抵制多元計程車服務。交通部則回應,不能將兩者混為一談,強調不會讓Uber就地合法,想在台灣經營就得先符合台灣法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推多元計程車方案,鬆綁費率及車身顏色。(圖/記者張一中攝)

交通部預計推動多元計程車方案,初步規劃鬆綁車身顏色和費率「由業者自訂」,但不得低於現有計程車費率,另改採預約制,預計年底完成法律程序,明年就能上路助小黃迎戰Uber。不過,經濟部投審會對Uber祭出的撤資令急喊停,小黃業者不滿行政院下指導棋要經濟部等到交通部多元計程車方案宣布後,再決定Uber撤資案。

中華民國計程車客運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梁平良說,政府態度急轉彎,若交通部的多元化計程車方案是為了讓Uber合法化,業者就沒必要配合等待。他強調,Uber惡意削價競爭,即便是多元化計程車也毫無競爭力,因此,在政府把Uber全面趕出台灣前,小黃業者們將拒絕出席多元化計程車會議,也會抵制申請多元化計程車服務。

▲沒把Uber趕出台灣,小黃拒當多元化計程車。(圖/記者李鍾泉攝)

交通部路政司副司長張舜清則回應,多元計程車方案是希望能輔導本土小黃業者提升品質,讓他們在經營、效率方面更有彈性,與Uber撤資案沒有衝突,不應該混為一談。他說,Uber若想在台灣合法營業,可以登記運輸服務業,或與既有運輸業合作,想在台灣經營就要先符合台灣法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