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抓寶可夢注意! 在5大「交通場所」玩恐會吃罰單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PokemonGO」手機遊戲終於在台灣開放,引發全民上街抓寶可夢的熱潮。但邊走邊抓,恐會有安全問題,包含台鐵、高鐵、台灣各機場、高速公路、台北捷運等交通場所都發出公告禁玩,若阻礙交通恐吃罰單,最高恐開罰7500元。

▲若在交通場所玩寶可夢,恐被開罰。(圖/記者李鍾泉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表示,邊走邊玩極易引發跌落月台、與他人碰撞或侵入路線被撞等危險,為維護旅客自身與周邊其他旅客的安全起見,自即日起禁止在車站付費區內、平交道、鐵路沿線等地點使用,台鐵局特此呼籲為了乘車與行的安全,敬請旅客多多配合。台鐵也將聯繫遊戲軟體發行公司,避免在場站、車廂內、鐵路沿線及平交道上設置「寶物」或「補給站」以免引發危機。

▲台鐵站區內、平交道、鐵路沿線禁玩Pokemon GO。(圖/台鐵提供)

高鐵表示,將通令車站同仁、列車服勤員及保全人員,如發現旅客於候車時跨越警戒黃線,或邊走邊使用手機,將提醒勸導,以維護營運安全。民航局在各機場航空站發出公告,為維護機場地面作業安全,禁止在機場航廈內管制區、停機坪使用手機遊戲Pokemon GO。

台北捷運公司也說,旅客在捷運內玩類似手機遊戲,若滯留車站出入口、驗票閘門、售票機、電扶梯或其他通道等,影響旅客通行,不聽勸離可處新台幣1500元至7500元罰鍰。

▲若在交通場所玩寶可夢,恐被開罰。(圖/記者李鍾泉攝)

高公局表示,開車時使用手機、平板電腦等相關行動裝置將嚴重影響行車安全,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之1規定:「汽車駕駛人於行駛道路時,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進行撥接、通話、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之行為者,處新台幣3千元罰鍰。」

另依該遊戲的特性,可能將標的物置於道路上,導致車輛可能停於路肩或路中,汽車行駛於高快速公路,除於規定的停車處外,不得在路肩及路肩外、中央分隔帶、隧道內或交流道停車。違反規定者,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處汽車駕駛人新台幣3千元以上6千元以下罰鍰。

台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執法組表示,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汽車駕駛人若行駛在道路時,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將可處3000元;若是機車駕駛人,可處1000元。

不過,若行人不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或警察指揮,或在交通頻繁的道路、鐵路平交道附近任意奔跑、追逐、嬉遊或坐、臥、蹲、立,足以阻礙交通,將罰3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