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重機今號召騎上國道 高公局:會依法開罰3千至6千

▲大型重機路權問題持續與政府溝通中。(圖/網友米克授權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大型重機團體號召成員今天騎上國道,自行試辦上國道高速公路試駕,不少成員也PO圖回報。高公局表示,若貿然行駛未開放的國道路段,將依法開罰3000元至6000元不等罰鍰及違規記點,另外也會請國道公路警察局加強取締。

有重機社團發起「全國摩托交通公民、國道自行開放試駕會」活動,號召成員今天騎大型重機上國道,不少跑完的車友也紛紛回報騎上國道的時間及路段,表示成功。高公局表示,違規者若行駛未開放的國道路段,除將造成社會各界對大型重型機車的負面觀感外,另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及92條規定,處駕駛人新台幣3000元至6000元罰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間重機團體自發行上國道活動。(圖/翻攝自重機國道試乘會活動臉書

針對重機上國道議題,經交通部及高公局邀集相關地方政府及內政部警政署等機關進行討論及評估,因相關縣市地方政府及社會各界在安全及風險的考量下多數均持保留意見,因此交通部在101年7月10日公告「550c.c.以上大型重型機車得行駛路段中,尚未開放行駛高速公路」。

高公局至目前為止計辦理3次「評估民眾對開放550cc以上大型重型機車行駛國道意向調查」,調查結果仍有6成(104年為60.5%、103年為59.3%、102年為60.1%)民眾不贊成開放大型重型機車行駛國道(贊成全面開放不到1成、贊成有條件開放不到3成)。但不贊成比例已由99年研考會調查的80.5%,下降至104年60.5%;另有70.8%(103年為68.2%、102年為68.3%)的受訪民眾認為「目前汽車與大型重型機車駕駛人的行車禮讓與守法習慣,尚不足以開放550c.c.以上大型重型機車行駛高速公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