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多怪和補給站 童振源:原來虛擬世界也有城鄉差距

▲寶可夢補給站許多都設在變電箱上。(圖/翻攝自巴哈姆特)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手遊精靈寶可夢(Pokemon GO)6日在台上線,處處可見「訓練師」埋頭丟寶貝球。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7日晚間在臉書上提到,寶可夢正在改變大家的生活與經濟,這幾天也和兒子聊到遊戲的內容,更回想起以前陪兒子看神奇寶貝的時光,最後更大玩「火箭隊」哏說:「白洞、白色的明天正等著我們,就是這樣喵!」

童振源認為,Pokemon Go一上線就讓全台陷入狂熱,開始改變大家的生活,幾乎一半以上的年輕人與小孩在路上都變成低頭族,而且都要帶著充電器,不少大人也為之瘋狂,「日本任天堂公司的股價竟然因此而飆升二倍到三倍,各種概念股正方興未艾」。

然而,對於這個讓所有人都為之瘋狂的遊戲,童振源說,這絕對是一個經濟學,除了各種寶物道具之外,玩家對打競賽,道館的設立,商家放置吸引器吸引精靈與隨之而來的人潮,甚至有計程車司機裝扮成皮卡丘,各種劇情與活動想必會應接不暇;不過,在擔心兒子走路低頭時,換個角度想,這也是鼓勵健行的最佳方式。

▼童振源認為,政府可以透過購置更多精靈與補給站吸引觀光客來玩。(圖/翻攝自童振源臉書)

此外,童振源兒子還告訴他,台北市區有許多補給站、精靈,但是花蓮卻很少,「原來在虛擬世界也是有城鄉差距。不過,這也可能提供給政府一個工具,可能可以透過購置更多精靈與補給站吸引觀光客來玩,特別是稀奇的精靈」。

最後,童振源好奇地問:「火箭隊怎麼沒有出來?」,兒子則回覆,劇情不能一下就演完,這樣才能持續大家的熱情;他認為,未來肯定還會有更多延伸劇情出現,於是也要不免俗地來一段火箭隊經典台詞,「既然你誠心誠意的發問了,我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為了防止世界被破壞,為了守護世界的和平,貫徹愛與真實的邪惡,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武藏!小次郎!我們是穿梭在銀河中的火箭隊,白洞、白色的明天正等著我們,就是這樣喵!

▼寶可夢在台上線後,不分大人小孩全陷入抓怪熱。(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