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20次! 3艘中國海警船30日再度駛入釣魚台海域

▲「海警31239」多次進入釣魚台附近12海里的海域。(圖/日本海上保安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海警船再次駛入釣魚台!日本海上保安廳30日指出,今早10點左右,有3艘中國海警船先後進入尖閣諸島(釣魚台)12海里水域。中國國家海洋局也表示,海警2306、2337、31239艦船編隊30日在中國釣魚台領海內巡航。

▼釣魚島又稱釣魚台。(圖/取自陸媒)

日本海上保安廳還說,中國海警船在釣魚台附近海域航行已為常態,加上本次,已經是今年第20次駛進相關水域。中國方面則保持一貫態度表示,釣魚台自古以來是中國固有領土,其周圍12海裡是中國領土。

海警31239的前身是中國海軍053H2G型「江衛I」級導彈護衛艦539「安慶號」,該艦在2015年初退役,經過改裝後拆除了原有的100毫米雙聯主砲、鷹擊83反艦導彈發射器和紅旗-61防空導彈發射器,艦身改塗成白色,且保留4門雙37毫米副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