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議事人員昏倒後2天 立法院:北市府沒派人來勞檢

▲立法院臨時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陷入表決惡戰!27日約莫晚間一名議場女性宣讀員,因血壓低在洗手間暈倒送醫。對於工時過長問題,北市勞動局指出,目前未將立法院排入勞檢優先單位;立院秘書長林志嘉受訪時也表示,勞動局根本沒來勞檢。

勞動局28日傍晚指出,立院不再進行長時間連續表決,對勞工之身心健康已無立即明顯危害,且立法院議事工作人員大抵屬考試進用之公務員,聘用人員目前也不適用勞基法;另基於勞檢能量有限及目的在於促成改善,勞動局目前未將立法院排入勞檢優先單位,但未來若有適用勞基法人員出現勞動權益受損情事,仍將依法辦理。

林志嘉也表示,北市勞動局根本沒來勞檢;針對暈倒議事人員遭北市議員控超時上班一事,他則回應,該員工是正常工時8小時上下班,沒有超時之虞,且現在議事狀態也恢復正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