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不允許安全門「設暗鎖」 賀陳旦下令即刻登車查核

▲同款遊覽車安全門「有暗鎖」,業者一度打不開。(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召開臨時會就陸客火燒車事故進行後續處理及檢討專案報告,交通部長賀陳旦強調,絕不允許遊覽車安全門私裝暗鎖,即刻落實遊覽車安全稽核,也成立機動小組會同執法人員全面登車查核。

賀陳旦說,對於遊覽車安全也立刻進行3步驟全面清查,除了立即召回同款車重新檢驗確保安全之外,也要求遊覽車業務必落實安全門的逃生機制以及車上安全逃生影片的播放與宣導,最後也會同執法單位,立即成立機動小組,登車查核安全門,絕不允許設有暗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燒車遊覽車內左後安全門設有暗鎖,乘客不知怎麼開。(圖/記者柳名耕攝)

他說,從上任以來就一直強調行車安全的重要,後續也持續推薦相關事宜,他強調在這次血汗教訓下,一定要痛下決心,徹底改革,讓國人及外國旅客有個良好的旅遊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