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0年37件大客車起火意外原因公開 今車身燒到全毀最慘

▲陸客遊覽車行經國道不明原因火燒車,造成車上26人全數罹難。(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陸客團來台遇火燒車死劫,全車26人沒人逃出,全數罹難。公路總局統計,近10年來共發生37件營業大客車火災事故,但以今天這起意外,車身燒到全毀最為慘重。

公路總局說,根據統計,從2006年至今,大客車起火、冒煙等火災意外一共有37起,分析火災原因有很多種,有過樹枝卡到輪胎,導致鎖死冒火,也有因車輛線路老舊或是引擎內機油滲油造成的起火意外,但大多都能及時撲滅。今天陸客團遭遇的起火意外,是唯一一起導致車身燒到全毀且全車無人逃出的事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為何會造成如此嚴重的火燒車意外,公路總局局長趙興華說,原因還得待檢察官進一步鑑定。公路總局運管中心執秘林福山也說,目前該公司4輛同款遊覽車已停止出車營運,下一步將召回全台同一打造廠出廠的21輛車進行檢驗。

▲陸客遊覽車行經國道不明原因火燒車,造成車上26人全數罹難。(圖/記者徐文彬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