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中、反台紅了眼? 邱毅暗批羅智強「矯情媚俗」


▲ 陸客來台人數銳減。(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戴立忍換角風波延燒!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在臉書指出,此事件令人憂心痛心的是,「反中」、「反台」反紅了眼。面對羅的此番言論,前立委邱毅18日則是表示,綠營全力䕶航,想將市場行為操作成政治事件,是可以被預期的老把戲,不,幸藍營竟有「要角」,將此事件形容成「反中與反台殺紅眼」,這種形容就顯得昩於事實而且矯情媚俗。

邱毅18日在臉書撰文表示,陸客感受台灣的去中情緒氛圍,所以選擇不來台觀光,不想花錢受罪,這是正常的市場行為。同理,若支持反服貿反課綱,認同文化台獨,選擇不去大陸演出賺錢,也應是理所當然的市場行為。

邱毅指出,市場規律很簡單,想成功進入市場內賺錢,就要爭取市場顧客的認同與喜愛。反之,若敵視市場顧客,常參加反對顧客活動,最後被趕出市場,或被市場淘汰,就必須認命。萬不可呼天搶地,求爺告奶呼爹喊娘的叫寃,甚至想將市場規律操作成政治議題,以謀求解決出路。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邱毅說,天下也沒有顧客可以容忍「既要賺你的錢,又要成天反你駡你的企業或個人」,除非顧客都得了斯德哥爾摩綜合症。所以那有什麼反中與反台的殺紅了眼,將正常市場行為危言聳聽成政治鬥爭,「我覺得太過矯情媚俗了!」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