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起來的中國不屈服壓力」 孫建國:仲裁案是場鬧劇

▲軍事委員會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海軍上將孫建國(圖右)。(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海仲裁案結果出爐,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中共軍事委員會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孫建國上將表示,這是一場荒唐的鬧劇,不僅判定的結論匪夷所思,更是嚴重挑釁主權和尊嚴,不過這次的仲裁案反倒讓解放軍丟掉幻想,致力提升戰鬥能力,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為捍衛主權發揮決定性的作用

針對仲裁案的結果,孫建國強調,「公正合理又被大多數國家認可的國際法規秩序還沒完全建立」,不然不會出現南蘇丹、敘利亞以及伊斯蘭國等事件,不僅國家政權被顛覆、人民受苦難,成千上萬的難民甚至擾亂其他國家。

至於仲裁判定太平島不是島嶼,孫建國指出,連太平島都不是島嶼,那麼相關概念、性質以及海域權益是否要重新界定,仲裁庭還被右翼色彩濃厚的日籍庭長柳井俊二操控,「這樣的結果不是一場鬧劇和一張廢紙,那又能是甚麼?」

美國日前把航母開進南海宣稱要維持航行自由,孫建國痛批,這個問題被某些國家反覆炒作,根本是假議題,中國會堅持通過雙方談判協商,和平解決相關爭議,至於來自外界的干擾,「站起來的中國人民和軍隊,絕不會屈服於任何外來壓力和訛詐,不過仲裁案反倒促使軍隊丟掉幻想、提高戰鬥能力,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為捍衛國家主權權益發揮好最後一招的決定性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