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1例1休」 新店客運揚言8月每周末「全面停駛」

▲新店客運不滿「例假可挪移」,揚言周末全面停駛。(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例1休」勞基法修正案議題持續發酵,勞動部公告廢止「例假可挪移」,並宣告8月生效,代表勞工只要連7天上班就屬違法,此舉引發客運業者不滿。新店客運12日發函雙北交通局、公共汽車商業同業公會等單位,表示自8月起,周末2日公車班次將停駛,還酸政府鼓勵勞資對立,此舉是為勞資環境和諧。

新店客運表示,為遵守勞動部「例假可挪移」規定,自8月1日起,員工將僅上班5天,周六、周日所屬之路線班次將「全面停駛」,如遇國定例假日或颱風天也將比照「全面休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店客運發函公文指出,現今台灣政府,「是將鼓勵勞資對立列為國策」,再加上立法院以「民粹思維、選票至上」為立法重點,為避免「新店客運現今勞資和諧之環境受到破壞」,請求相關單位成全。

此文轉發到Ptt上立即引發網友熱議,有鄉民酸說,「讚喔,計程車跟Uber要賺錢惹」,「拜託全面停駛,笑你不敢」;也有鄉民表示認同,「優質企業代表,以後多搭」,「新店客運比較照顧員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