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延滯14年 新竹台68線延伸工程7月底通車

▲林智堅市長今(12)日前往視察,台68線快速公路高架橋段與榮濱路支線段。

新竹振道記者林彥斌/新竹報導

台68線快速公路高架橋段與榮濱路支線段,7月28日即將通車啟用,屆時通往南寮漁港將更順暢,新竹市長林智堅12日前往視察,強調提供安全又快速的道路,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

林智堅表示,台68線延伸工程未完工前,新竹市東大路、天府路和西濱公路,每逢假日總是塞滿車潮。為解決交通壅塞與提供一流觀光品質,市府特別編列1938萬元經費,進行全長270公尺的台68線榮濱路支線段延伸工程。

面對工程完工,新竹市長林智堅深有所感,強調停滯14年的道路延伸案,終於有了具體進展,「台68線終於不再斷頭」,對於議會的支持及工務處同仁的努力表達感謝。

林智堅也強調,台68線東西向快速公路「竹港大橋以西路線延伸工程(榮濱路至新港北路段主線段)」工程,預計於107年6月完工,打通進入南寮漁港的「最後一哩路」,今榮濱路支線段延伸工程即將完工,可實質改善南寮地區的交通狀況;另關於主線段部分,他也很有信心能如期完成,實現當地居民期盼10年以上的建設。

新竹市擁有一流市民,應該享有一流的生活品質,建構完善的交通路網,絕對是市府責無旁貸的責任,相信台68線的延伸,不僅能促進南寮地區的交通順暢,更能同步帶動南寮地區的整體繁榮。

林智堅進一步提及,尤其新竹漁港的再造,是其相當重視的一項建設,市府先後向中央爭取逾1億經費,全力投入「新竹漁人碼頭」建設,明年目標爭取2億經費,進行直銷中心外部拉皮與內部空間再造,目前一期工程已經啟動,將打造兼具海景觀賞的國際級風箏賽場;另擁有「無敵海景」的17公里海岸線,市府也努力串聯沿線景點、改善自行車道、加強沿線補給功能。他形容,相信有台68線榮濱路支線段「加持」的南寮地區,未來觀光魅力將更加提升。

交通處長倪茂榮表示,台68線快速公路高架橋段與榮濱路支線段開通後,走快速道路的車輛前往南寮漁港,不必再彎進竹港大橋,塞在車陣中,7/28通車後,台68線的車輛可直接駛進榮濱路,通往南寮漁港,不但有效分散車流,還可節省下近一半的車程。

交通處強調,針對榮濱路支線通車後可能帶來的車潮,也已做好相關配套措施,除調整車道配置外,並掛設台68導引牌面,導引民眾行駛替代路徑上台68,另假日尖峰時段,也將協請警察局派員於東大路與海濱路口、東大路與榮濱路口實施交通管制,讓南寮的交通更順暢。

「終於盼到這一天!」港北里里長曾欽裕感謝市府團隊的努力,他說,當地居民期盼了10幾年的建設,終於即將完工,過去從台68線快速道路下到西濱公路竹港大橋常常塞車,但隨著台68線快速公路高架橋段與榮濱路支線段的通車啟用,相信塞車夢靨將可解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