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懸殊+台北小風小雨! 黃暐瀚分析「消失的颱風」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尼伯特颱風雖然重創台東,但媒體卻遭批只關注松山車站的「炸彈客」。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9日在《東網》撰文分析,主流媒體搶報「炸彈客」原因有二,首先,電聯車爆炸意外發生在台北;再來, 北台灣「小風小雨」,媒體主管真的很難有所感覺,眼前的爆炸案既拍得到、訪得到、連得到,「這種新聞不大做?還大做什麼新聞?」

黃暐瀚指出,為了今年首颱尼伯特,各大媒體早已把所有人召回,並在台北、淡水、基隆、烏來、宜蘭、花蓮、台東和三個主要的防災中心,安排24小時的人力因應,沒想到它卻臨時往南移動,導致北台灣風雨感覺不強,這時台北臨時發生電聯車起火爆炸案,也爆出留守台北記者的新聞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東風災與火車爆炸同等「重要」,黃暐瀚直言,但因之前規劃的預測失準,各媒體部署在台東的記者大約只有1到2組,比起留在台北50的組大軍,新聞「產能」落差當然不言可諭。但不可否認的,若東部災情場景發生在台北,能佔據「主流媒體」版面也絕對不會是「炸彈客」了。

最後,黃暐瀚也坦言,不管是「消失」的颱風或炸彈客,因為新聞取捨的關係,「每天每天,都有很多你其實可能關心的新聞,正在『意外地消失』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