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合照要收30元! 中埔「幹譙阿嬤」:資助洗頭費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中埔83歲高齡的「幹譙阿嬤」陳富,因在台三線經營雜貨店,常用國罵提醒重機騎士騎慢一點而爆紅,每到假日就會有不少騎士找她合照。不過,最近有車友發現,和阿嬤拍照每次要收30元;對此,她解釋,自己已經退休了,收費只是想賺點洗頭錢

看到重機車友經過台三線,阿嬤就會用超流利的國罵,提醒來往的騎士注意安全,這個熟悉的叫罵聲讓車友們趨之若鶩,還有人搶著和她合照。只是最近如果再走一趟台三線,將會發現現在拍照要收錢了。陳富直言,「這些車友最沒用,一直要找我拍照。

由於太多人把雜貨店當成觀光景點,還堅持一定要跟阿嬤一起拍照,讓她很困擾,為了整理門面,每回都得下山洗頭,再加上去年就把該店交由子女掌管,自己沒了收入,有一回和車友聊天,對方建議可用合影賺零用錢,於是才決定拍一次收30元。

阿嬤不論是站在大馬路上飆國罵,還是坐在雜貨店裡和車友抬槓,永遠頂著一頭風怎麼吹都吹不亂的髮型,看起來相當時髦,但打理門面總是得花錢,賺點零用錢資助洗頭費也不為過,但並沒有強制

阿嬤坦言,有時一天收入只有幾十元,連洗頭都不夠;車友也覺得30元不算多,還可以接受,只希望她退休後,還能繼續坐鎮在雜貨店門口,用國罵提醒大家注意安全。(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