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超抽地下水 謝金河:死海水位年降1公尺恐30年後消失


▲謝金河嘆死海可能在30年後消失。(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最近到以色列進行參訪,並順道去約旦旅遊。他7日在臉書PO出一行人在頂頂大名的「死海」,享受在海上浮起來的滋味突然感嘆,沙漠超抽地下水情況若不改善,「死海可能在30年後消失」。

謝金河指出,位於約旦和以色列交界的死海,最低處比海平面低429公尺,是地表上最低的地方,由於沙漠地區超抽地下水,導致它鹽分愈來愈高,水位一年下降1公尺,也因此在以國段就可以看到河床乾涸現象,「如果這個現象沒有改善,死海可能在30年後消失。」

謝金河也提到,這一帶鹽分高達48度,人在海中載浮載沈是很新奇的感受。最後,他提醒,在死海要用仰式躺在水面上,切勿用自由式,眼睛、嘴巴當然不能沾到水,否則會鹹死,身上更不能有傷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