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颱風天掛急診只因「晚上睡覺頭會癢」 王樹偉斥:有病


▲婦人颱風天掛急診,只因晚上睡覺頭會癢。(圖/翻攝自「Dr. 王樹偉 Tree」粉絲專頁)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尼伯特颱風來襲,8日不少醫院都宣布停診,但急診都是照常服務。台北慈濟整形外科醫師王樹偉當天在臉書專頁分享一張照片,指一名4、50歲的女病患,竟然因為「晚上睡覺頭會癢」,在颱風天掛急診,讓他忍不住大罵「有病」。

在這張診斷書中可以看到,婦人自訴「晚上睡覺時頭會癢」,但經過檢測後,無論是呼吸狀態或皮膚徵象都無異常。王樹偉就直言,「這種主訴掛急診!!我大概會請她愛乾淨點,好好洗澡洗頭,或是買瓶海XX度絲………有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樹偉的PO文一出後,網友紛紛大罵,找什麼碴啊、太無聊到極點嗎、又是來浪費醫療資源的、放颱風假太無聊,去逛醫院;也有人感嘆,台灣急診費用太廉價、台灣健保養出來這些人;還有網友建議,為什麼檢傷第4級或第5級的,掛號費不能收1500-2000?根本是來亂的,應該去髮廊。

對此,王樹偉9日早上再度PO文談到,颱風天醫院人手都不足,急診更是因為沒有門診忙翻天,再加上有可能因為風災,會有許多受傷的人需要照顧,「在大家都忙的時候,這種來亂的一出現,會讓大家都無加,加上猛翻白眼。」但他也坦言, 這種怪事在台灣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至於退掛可以嗎?答案當然不行,只能柔性勸說,畢竟「在病人意識高漲的這個年代,拒絕了,還會被扣上『沒醫德』的惡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