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轉彎18:00碰觸台東陸地 「超大豪雨」特報發布

▲尼伯特颱風7日下午17時30分動態圖。(圖/取自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強颱尼伯特目前位在台東東南東方22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7轉1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北方向進行,暴風圈也在下午18時00分接觸台東陸地,各地風雨漸強。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暴風圈即將進入台灣東南部陸地及恆春半島,目前看起來以台東登陸機會較大,颱風移動速度逐漸減慢,預估會以每小時17轉14公里速度移動,未來在台灣陸地上的時間會拉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發布超大豪雨特報。(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7日)晚至明(8)日,花蓮地區及台東、宜蘭、屏東、南投、嘉義、高雄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台東、宜蘭、屏東平地及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雲林、台南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基隆、台北、台中、彰化、澎湖地區及新北、桃園、台中、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平地有局部大雨或豪雨;金門地區及新竹、苗栗平地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