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定了?苗栗以北、台南以南 明上午風力達停止上班課標準

▲颱風眼明顯「黑壓壓」,尼伯特結構完整。(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公布最新風力預測,明(8)日6時至12時止,苗栗以北、台南以南、東半部地區等縣市平均風力都達「平均風速7級」或「瞬間最大陣風10級」停止上班上課的雙重放假標準。但最後到底放不放假,還是由地方政府說了算。

根據氣象局7日下午16時公布的各警戒地區風力預測,明8日上午6時至12時,苗栗以北、台南以南及東半部地區,包含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苗栗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等縣市平均陣風皆超過7級、瞬間陣風也超過10級,已達停止上班上課的雙重放假標準。但氣象局說,是否停止上班、上課還是要看各縣市政府決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政府的「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發生各種天災時,只要符合以下任一標準,權責機關就可以發布停班停課。風力部分,依照氣象預報,颱風暴風半徑於4小時內可能經過的地區,其平均風力達到7級風或陣風達到10級風。

▲氣象局7日下午16時風力預測。(圖/取自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