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8年任內沒人被中國封殺? 府:周子瑜事件呢?

▲馬英九召開卸任後首場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上午召開記者會,批評總統蔡英文政府駁回赴港申請,且針對原住民小朋友合唱團遭到中國大陸封殺一事,強調自己8年任內都沒有類似狀況發生。不過遭到府內人士打臉,指出赴南韓發展的台灣藝人周子瑜事件,就在馬總統任內。

馬英九今天召開記者會談論赴香港演說遭拒,坦言被拒絕讓他覺得錯愕,也很失望,直說沒有過夜,且只有7個小時。不過,也沒有因為這次否決而退卻,表示地方雖然敏感,但未來也不排除會去。

另外,馬英九也被問到總統蔡英文上任首次出訪「英翔專案」,本來外界猜測是否會有另類「蔡習會」,但最終確定泡湯,且對岸派出商務部對外貿易及國際合作副司長出席,被認為層級太低。對此,馬前總統表示,不曉得誰會期待「蔡習會」,「所有人都知道大陸不會派高層」。

針對馬英九這兩天的言論,多次把矛頭指向總統府,黃重諺16日上午僅做簡單回應,重申面對馬前總統赴港申請的評估與決定,皆是經過專案小組依據國家機密保護法審慎研議的結果。

至於希望合唱團在520就職典禮演出後,也遭到對岸封殺一事,馬總統表示,自己8年任內都沒有發生類似情況。對此,府內幕僚就拿出周子瑜遭到中國大陸封殺,且被迫出面道歉一事打臉,強調此事件發生在馬總統任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