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子嘉遞案取代「台獨黨綱」 民進黨秘書處收案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資料照)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全代會於7月17日舉行,美麗島電子報副董事長吳子嘉與前立委郭正亮等人有意提案,以「兩岸維持現狀」為基礎,提出民進黨新黨綱,取代台獨黨綱、台灣前途決議文、正常國家決議文。對此,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黨代表本來就有權依照全代會程序提案,任何意見都會在全代會上討論。

吳子嘉今天親自赴中央黨部遞交提案連署書,民進黨秘書處也確定收案,受訪時則表示,本提案有32個黨代表提案,已35人連署。

至於該提案內容,吳子嘉指出,授權中執會根據蔡英文「維持現狀」的論述,提出新的黨綱,取代1991年黨綱第一條「建立主權獨立自主的台灣共和國」、1999年台灣前途決議文、2007年正常國家決議文。

他強調,主要是要符合時代的需求,凝聚台灣的共識,進一步強化民進黨台海和平的穩健形象。至於也傳台南黨代表蔡孟勳也提類似案子,吳表示提案中有32位黨代表連署,其中沒有看見他的名字。

針對此案引起的討論,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任何一位黨代表都有權依照程序提案,任何意見意見跟提案只要成案,都會在全代會上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