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三讀《保險法》 保經保代違規罰款降至10萬

▲曾銘宗推《保險法》修法。(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24日院會三讀修正《保險法》,將現行保險代理人、經紀人或公證人違反管理規則的處罰下限,由現行的最低新台幣60萬元調降為10萬元,而上限仍維持300萬元。提案修法的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指出,保代、保經資本額小,因此修法降低罰鍰以回應業者需要與比例原則。

曾銘宗表示,全台保經、保代高達600多家、從業人員15萬人,有些業者資本額不到300萬元,卻規定內部稽核疏失就開罰60萬元至300萬元,有違比例原則。

修法將現行保險代理人、經紀人或公證人違反管理規則,從最低新台幣60萬元降為10萬元,但上限仍維持300萬元;而保險代理人、經紀人或公證人未建立或未確實執行內部控制、稽核制度、招攬處理制度或程序者,應限期改正,或併處10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