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高醫病房來找我」藍委陳宜民歉:是供醫療諮詢協助

▲陳宜民表示,主要是想告訴民眾,他可以提供的協助,並非在耍特權。(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14日語出驚人稱:「要喬高醫病房可以來找我」,因為這也是選民服務。他15日透過臉書澄清,其實他那番話的本意是想要告訴選民,會提供醫療的專業諮詢協助以及搭配健全的轉診制度,讓病患及家屬能不再徬徨無助,但因發言時間有限,三言兩語說不清楚,才造成誤會,深感抱歉。

陳宜民15日在臉書上發出聲明稿,他從出生到現在,生活幾乎和醫學聯繫在一起,也立志要從事公益,幫助弱勢以及需要的病患提供專業的醫療建議,協助他們度過生老病死的每一個難關,因此,除了病毒學研究外,也從事許多社會服務,更甚而踏入國會,在政策、法律、衛政、社福與勞動人權上,有更直接的建言與實質立法的機會。

不過,陳宜民認為,這樣的權力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是他過去在科學研究上的努力,同時也是人民對他的寄託與期待。但現行的健保制度,很難讓病患及其家屬在做攸關生死的決策時,有聽取第二專業意見的機會,造成無效醫療或是錯誤醫療的機會大增,也破壞了醫病關係的和諧。

因此,陳宜民希望,透過自己的努力,可以協助病患與家屬面對醫療行為時,能不再無助,也不需要將寶貴的救命時間,浪費在迷信大醫院的等待上面,但外界對於選民服務的範圍與實際內容很難完全了解,僅能從表面上的字句去理解,他14日在婦女會上的發言主要是希望讓民眾了解他能提供的協助,但因為發言時間有限,很難用簡短三言兩語說清楚,才讓外界有所誤解,更造成高醫的困擾,除了要說聲抱歉外,未來也會多加注意言行,才不會改變國人對國會議員的觀感。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