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權輪替刪「戰力強」? 國防部:照相活潑非軍事動作

▲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新政府將在520上任,準總統蔡英文也將接手校閱、巡視部隊及主持軍中典禮等事宜;而今日有媒體報導,近期已有軍種高層下令取消馬政府時期「戰力強」合影手勢,引發討論。對此,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12日表示,照相非常輕鬆活潑,非軍事動作,沒有取消不取消問題。

蔡英文520上任後,成為我國首位女性三軍統帥,而針對是否將取消馬政府時期推動的「戰力強」照相手勢?鄭德美今日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前受訪表示,照相非常輕鬆活潑,非軍事動作,沒有取消不取消問題,由各單位自我表達這樣輕鬆活潑的方式,也沒有說要取消。

至於是否會研究女性元首與男性元首校閱、合照的不同?他則回應「完全沒有」,國軍對總統元首的禮節有明訂規定與標準,沒有任何差別。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