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替代役績優服勤單位 竹市環保局上榜

▲新竹市環保局替代役男熱心參與公益活動。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雙重績優認證!」繼通過環保署考核獲評為「全國優等單位」後,新竹市環保局再被內政部評選為「替代役績優服勤單位」,環保局同仁與役男獲知消息後,心情相當雀躍,局長江盛任形容,優秀的替代役男是環保局不可或缺的好夥伴!

環保局每年申請15至20位替代役男,除擔任推動環保業務的好幫手,還會利用公餘時間從事公益服務;今(105)年1月底及4月初,新竹市血庫存血量「拉警報」,在替代役男管理幹部江品全號召下,全員出動貢獻熱血,讓新竹市成為充滿愛的捐血城市。

此外,每當財團法人心路基金會提出志工需求,環保局役男總毫不猶豫,響應協助身障孩童的課後輔導與社區適應活動;不只環保局獲內政部役政署表揚,管理幹部江品全也榮獲「績優替代役男」獎項,並獲贈4000元獎金。

由於全國僅有100位替代役男獲得績優殊榮,江品全說,他感到非常開心,至於他的管理原則,從未區分梯次先後,只要市府或環保局有人力需求,一切從學長做起、以身作則,也成功凝聚眾人的向心力。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替代役男除協助各項業務推動,鼓勵役男從事公益活動向來是環保局的輔導重點,期盼讓他們踏入社會前,培養熱情與愛心,成為社會重要的中堅分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