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任做風險評估!綠縣長開槍反美豬 童振源喊站同陣線

▲童振源表示,在沒有完整的風險評估報告前,民進黨會和大家抱持一樣態度,拒絕美豬。(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籍的彰化縣長魏明谷2日表態,過去就不同意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未來如果新政府有意開放,將堅決反對。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在還沒有完整的風險評估報告所提供的科學證據前提下,民進黨和大家是站同一陣線,未來就任後,會立即執行風險評估,用公開、理性的方式做好內外的溝通。

童振源指出,目前許多縣市首長關心畜產品,尤其是豬肉及牛肉的安全,以及豬農收益;民進黨態度和大家一樣,亦即在未有完整的風險評估報告所提供的科學證據前提下,民進黨仍認為國內外的豬肉不可含萊克多巴胺。

過去在2011年起國民黨開放美牛瘦肉精進口時,就已引起國內外在食品安全之爭議,因此,童振源認為,政府在面對如此重大的爭議時,就有責任把相關的風險評估報告完整地呈現在民眾面前,才能在維護消費者食品安全、確保農民權益和提高農民收入的施政主軸原則下,積極面對國家所要面臨未來各種國際的經貿情勢,新政府一上任就會立刻邀集國內各領域學者及專家,透過科學證據與資訊的公開,將此一重大爭議議題呈現給大眾。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