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人討回來!肯亞案 馬英九指示「盡快派人赴陸處理」

▲肯亞案,馬英九指示派人赴陸處理。(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于榛、賴映秀/台北報導

台灣人在肯亞涉及電信詐騙案,已遭大陸當局強行帶走8人遣送至中國大陸,外交部12日的最新消息則是,肯亞警方又協助陸方將另外37人送上大陸飛機。對此最新進度,總統府轉述,總統馬英九在與行政院長張善政會商後,已指示相關部會與陸方積極聯繫,盡快派人赴陸表達嚴正立場並立即妥善處理。

據了解,法務部與陸委會都會派人參與,但不一定有部長層級的人與會。黨政人士指出,馬英九昨天聽取完法務部長羅瑩雪報告後裁示,法務部與陸委會應該要組團去大陸處理此事,並要求法務部對外說明清楚我國人在肯亞涉法的詳細狀況。今日則是與張善政通電話,要求盡快派人赴陸表達嚴正立場並立即妥善處理。

肯亞警方2014年偵辦華人男性火災致死案,破獲華人集團涉嫌非法入境、未經許可使用無線電設備,28名台灣人中23人獲無罪釋放,但大陸不甩台灣申請的禁制令,強行帶走8人飛抵北京海淀區看守所。12日上午,另起詐騙案尚未審理的22名台灣人又遭陸方帶走,已獲無罪的15人雖強力抵抗,最後仍被帶上飛機。

先前為了維繫「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法務部長羅瑩雪3月28日赴陸,直至本月1日才返台,但在肯亞卻發生8台人遭陸強押,而且案情演越烈,至今已45名台人遭押送大陸,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就,要求羅瑩雪應該要親自赴陸把人討回來。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