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替代役要得諾貝爾文學獎?網:有誰能和村上春樹慢跑陪榜

▲內政部有sense!很多獎項連記者都沒聽過啊~~(圖/翻攝自內政部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網友在臉書上分享內政部2016年2月份所公告替代役男的相關規定,其中專長資格服替代役文化獎項條件,內容竟有「諾貝爾文學獎」讓他邊感嘆邊笑稱「台灣有誰可以和村上春樹一起慢跑陪榜啊啊啊!」

查閱公告內容,文學專長替代役除了諾貝爾文學獎外,還有美國著名的普立茲獎、日本直木賞等。電影類替代役也要得過坎城、威尼斯、柏林影展等獎項;流行樂獎也可以看到全球音樂獎項葛萊美獎的身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表示,這份名單雖然令人傻眼,但至少可以欣慰「內政部還挺有文化的!」還有眼尖網友表示,普立茲獎須為美國公民資格才能報名。其他網友則是開玩笑表示,「去莒光園地應徵編劇可能比較簡單」、「好像沒有國內的獎項來著(笑)」。

 

  下午在和朋友討論台灣替代役申請的事情,正當我們感到人生絕望,氣氛一陣低迷之際,朋友突然表示:「你要不要考慮用文學相關履歷申請看看啊?」   我看著他的眼神,心情滿是激動,對啊,我怎麼從來沒想過呢,此時我的心情就像正在往雪國奔馳的川端...

黃文俊貼上了 2016年4月10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