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傳新政府人事名單 國民黨團質疑:轉移浩鼎案焦點!

▲國民黨團31日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有媒體揭露,新政府已經完成外交人事布局,其中,前副總統呂秀蓮將出任駐巴拿馬大使,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內定駐日代表,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內定駐新加坡代表。對此,國民黨團31日召開記者會,立委李彥秀質疑,從過去的宇昌案,到現在的浩鼎案,他再次呼籲民進黨,「不要透過某特定媒體,去轉移浩鼎案焦點」。

立法院國民黨團31日上午召開「翁啟惠滯美不歸,重創中研院聲譽」記者會,立委王育敏表示,翁啟惠越洋請辭,不敢面對 「有失於作為士大夫的風骨」,他痛批翁個人表現,除了讓人格信用破產,也讓中研院聲譽重創。

李彥秀則表示,對於浩鼎案,新總統蔡英文也不能置身事外,早期在生技產業發展中,蔡家扮演的角色,是不是計畫已久的生技炒股集團?生技一直是蔡英文長期推動的,從過去的宇昌案,到現在的浩鼎案,他再次呼籲民進黨,不要透過某特定媒體,去轉移浩鼎案焦點。

李彥秀也說,翁啟惠逃避不能解決問題,不能因為翁啟惠個人影響中研院整個聲譽,她擔心如果翁啟惠不回台灣接受調查,如果未來涉及內線交易,「翁院長個人行為真的毀壞中研院聲譽」。

新政府人事。(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