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啟惠財產申報擁8筆不動產 家庭儲金+退休基金破3億

▲翁啟惠與太太財產申報持有8筆總價值超過上億的不動產。(資料照片/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爆出女兒翁郁琇持有潤泰轉讓的3000張股票,引起社會議論,身家背景也開始受到放大檢視。據監察院資料顯示,翁啟惠和太太劉映理最新財產申報中,2人擁6筆土地和2筆建物,總價上億,並申報家庭信託儲金及退休基金,2項相加達3億餘元;信託申報中,夫妻倆還持有總價近2800萬上市櫃股票。

生技股王浩鼎因乳癌疫苗新藥解盲失敗,股價數度亮燈跌停。翁啟惠不顧中立身份,發言力挺浩鼎,如今,他的女兒翁郁琇被爆出持有3000張浩鼎股票,引發外界質疑有利益衝突之嫌。

根據監察院22日出刊的廉政專刊,翁啟惠和太太在104年12月25日共申報6筆土地和2筆建物,其中2筆土地和1筆建物位於美國加州,另有兩筆土地交付信託;申報存款則有2019萬餘元,信託申報中還有總價2797萬餘元的國內上市櫃股票,其中包括中華電、中鋼、富邦金、玉山金、兆豐金、台塑等。

此外,翁啟惠和太太還以美元計申報家庭信託儲金,金額為989萬餘美元,翁啟惠另還有申報3筆退休基金,總金額約168萬餘美元;家庭信託儲金加上退休基金約新台幣3億餘元。另有以劉映理名義申報房貸約2千餘萬。

▼翁啟惠104年12月25日財產申報。(圖/翻攝自監察院財產申報網)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