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就職蔡英文邀宋楚瑜觀禮 也邀朱立倫、新藍營主席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圖/資料照/記者周之鼎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副秘書長廖錦桂10日上午與黨部幕僚前往總統府,與府方召開520就職典禮籌備會議。會後民進黨新聞輿情部主任黃重諺轉,目前確為考量環保將不施放煙火。此外,也已經邀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出席。

黃重諺會後轉述,今天會議針對就職典禮、工作分組等內容進行事務性磋商,完成4項結論,包括慶祝大會在總統府前戶外舉辦、考量環保不予施放煙火,改以光雕表演。

此外,蔡英文9日與宋楚瑜會面時當面邀請他出席。據了解,也會邀請國民黨前總統候選人、現任新北市市長朱立倫,以及新任國民黨主席出席,此乃過去就職典禮慣例。

至於籌備委員會主委則由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擔任,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民進黨副秘書長廖錦桂任副主委。雙方近期會儘快召開第2至3次籌備會,希望在3月底前完成所有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