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宋楚瑜別把她當總統 蔡英文:當成政治的晚輩

蔡英文、宋楚瑜會晤。(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2016大選後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除了展開產業之旅外,也雙管齊下進行請益之旅,首站便於9日上午前往拜會政治資歷豐厚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據轉述,在閉門會談約90分鐘的過程中,蔡英文展現誠懇向受教態度向宋楚瑜表示,不要把她當總統,而是政治晚輩,希望他能知無不言。

蔡宋會於「第三地」台北長榮桂冠酒店舉行,宋楚瑜提早到場,並在大門迎接蔡英文。雙方一同並肩步入會場,並由宋楚瑜率先致詞,首先向蔡英文表達祝賀之意,並謝謝蔡跟他見面,就當前國家面臨許多問題坦承、誠懇討論,他也用這樣的心情來與會,「我會知無不言,誠懇對於目前情況看法向您做一些陳述。」

至於蔡英文致詞時則表示,宋楚瑜是政治歷練豐富的前輩,目前國家有很多要借重他的看法和意見,「台灣社會每次發生事情或爭議的時候都會想要聽他的看法,所以治理國家的人也應該向宋楚瑜請教、拜會」。

接著雙方開始約90分鐘的閉門會談,結束後共同召開記者會。媒體詢問會談內容是否討論內閣人事?外界猜測宋主席可能接任海基會董事長。對此,宋楚瑜表示,感謝蔡準總統站在未來台灣方向的擬定,以及政策決定的方向,不是為哪一個個人,而是共同為台灣找出路;蔡英文則回答,閉門會談當中沒有討論到人事的問題,往後會常常跟宋主席見面。

另外,宋楚瑜向蔡英文建議,身為國家領導人不能任用某一方面的人,也就是不能「窄化」,資源分配、意見溝通也是,期許未來國家領導人善用人才資源,決策過程中可以加強溝通;蔡英文則說,今天收穫很多,包括年金問題的討論上,宋楚瑜提供了歷史感,讓她能思考更趨平衡。

記者會後據民進黨新聞輿情部主任黃重諺轉述,在閉門會議中,宋楚瑜向蔡英文表示,只要有需要都樂意提供協助,不需要任何職位;而蔡英文回答,台灣政壇沒有第二個宋楚瑜,強調他的經驗和行政歷練是豐富資產。

此外,蔡英文也向宋楚瑜表示,不要把她當成總統看待,而是要當政治上的晚輩,希望宋楚瑜未來也能知無不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