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郭平說明5G到來之前要做好的三件事情

記者洪聖壹/西班牙巴塞隆納報導

華為副董事長兼輪值CEO郭平與福特 CEO、Paypal CEO一起,在 MWC 2016 的官方“Mobile is connected living”論壇當中,針對  “What should we do before 5G” 做進一步的說明,他認為 5G 的真正大規模部署還需要更多的時間,並明確說明增強聯接、垂直整合和重新定義網路能力等三個面向來做好準備,從而避免新技術和新商業模式同時產生帶來的不確定性。

郭平指出,2025年全球將有1,000億的裝置聯接在一起,其中70億人的連接可能只會占到總連接數的10%,而絕大部分的聯接則會是人與物,物與物的連接。以製造業為例,帶有感測器的設備中,99%還沒有聯接上網。因此,聯接能力的增強是第一要務,而NB-IOT正是支援大規模物聯網的關鍵技術,它會將靜態的事物變得智慧化、可溝通,讓世界上千千萬萬的東西"能說話"。

隨著越來越多的感測器、鏡頭被廣泛部署,通過網路互聯將物理世界變成精確的數位世界。從而使人們更好地觀察、分析、應用物理世界的資料,更好地理解物理世界,且不再受時空束縛。全聯接將帶來更加美好的數字生活,同時為企業帶來巨大的商業機會。

第二件事情是使能垂直行業。郭平引述聯合國2010年報告指出,ICT行業長期以來都是以供給為驅動的,而非需求,有什麼技術就提供什麼服務。但是,今天情況已經發生了變化,從供給驅動轉變為需求驅動。隨著智慧城市的各種應用逐漸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從電力到交通等等,都對我們的網路提出了更多需求。而ICT已經成為當前各個垂直行業提升產業競爭力的新型工具。ICT行業應該抓住當前的機會,深刻理解垂直行業需求,幫助各個行業實現數位化轉型。增強聯接和使能垂直行業,這些都對網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第三件事情是重新定義網路能力。郭平指出,作為聯接核心的營運商,需要構建軟體定義的架構,實現敏捷營運,顯著提升用戶體驗如分鐘級的業務開通,並構建大資料營運能力,實現自身經營效率的有效提升,並探索大資料對外變現。與此同時,營運商也需要選擇具備集成能力的戰略合作夥伴,同時自身也要構建集成能力,實現更開放創新的生態鏈體系。

根據諮詢公司的預測,到2025年,數位化變革的市場空間將達到15萬億美金的規模。對此,郭平說:「我們不能等待未來,而應該攜手創造未來。在5G到來之前,實實在在做點事情,通過增強聯接,創造新的商業模式和新的商業價值,支持各個垂直行業的打通,支持傳統產業的數位化升級,實現一次革命性的數位化轉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